苏厉轩『苏摹·苏小鱼·鲛人海皇』

专磕陈伟霆与李易锋cp,诸天神摹《方诸x苏摹》,李易峰水仙,戏文随心情更新

☆诸天神摹 ≮爱若无声·一≯

开篇·重逢的开始


传说,若真心相爱两个人,深爱到感动天地,他的记忆便会留在世间,即使是散灵的结局,终有一日,他会再次归来。


然而,天墉城门前,伫立一袭紫衣身影,容颜未改的新任掌门,陵越,犹记当年,离别屠苏之时,心里便知,此经一别,再无归期


未曾想,最终,世间再无屠苏,只留下焚寂,此后,已过数百年,陵越曾踏遍万水千山,只为寻回他,百里屠苏


走过无数的地方,去寻找他的记忆,可终归无望,回忆到此结局,此时,陵越身前,出现一位黑袍人,对着陵越说:我有办法,让你见到心恋之人,只是,需要代价


陵越故作镇定,我凭什么相信你

信不信由你,我能让你穿越时空,去往他转世后的时空,不过,代价是你全部的记忆

一口答应,好,我愿意,失去了他,有这些记忆依然痛苦,只要你说的是真,记忆任你取走/淡然一笑


这时,黑袍人伸手瞬间打开一道时空门,再次说:穿过这道门,若你与他有缘,定会重逢相遇,这只是对你的考验,你快去找他吧


嗯。好。随即动身,直接进入时空门,瞬间白光闪过,良久,当陵越再次睁眼苏醒时,起身,望向四周,来到一个陌生的房间


突然,脑海里传来这个身体的全部记忆,这些记忆里,出现一道似曾相识的身影,容颜与屠苏相似,只是名字不同了,也罢,那我便去寻找他,苏摹


这身体便是清海公,方大人,方诸。等接收完这些记忆后,便起身活动身体,这时,帝旭推开房门,上前便抱住方诸,然而,方诸厌恶般,直接推开帝旭


鉴明,你这是怎么了?为何这样对朕?

方诸不语/心想:除了屠苏,不习惯被外人碰

鉴明?你说话啊,你到底怎么了?

陛下,我刚醒,有些不习惯这样

也对,鉴明,你好好休息,朕有事处理,明日再来探望你/转身离开


待帝旭离开后,方诸松了囗气,差点露馅,幸好无事,随后,换好便服,戴上面具,快马加鞭,深夜离开皇宫,前往记忆中的镜城,寻找苏摹


隔日清晨,方诸独自进入镜城内,映入眼帘并非热闹喧哗,而是依靠在茶楼上的一袭少年身影,墨发如蓝,绝世俊美,一副古灵精怪的模样,额头上呈现出最为妖艳螺旋状深红印记,只见他对着一处方向勾唇一笑


那一眼的瞬间,方诸愣住了,那身影与屠苏相似,不仅如此,还与这梦中记忆重合一起,苏摹?他真是苏摹?


一一转镜头一一


苏摹此时盯着一辆关押着几个鲛人的囚车,随之,指尖轻点在木柱上,心里暗生一计,捂着嘴轻笑


楼下刚好只有三人运押着,随后,只见有一只鲛人苦声哀求,只求喝口水,却见一个侍卫,听着暴躁如雷,便破口大骂,喝什么喝,你们这些鲛人,最好老实点,不然,让你们吃鞭子


话音刚落,那个侍卫抽出长鞭,一鞭打在那鲛人身体上,把他吓的不敢再说话,方诸见此,驾马上前质问,这些鲛人所犯何事,为何这样对待他们/冷声


这时,暴躁侍卫转过身,死死盯着骑在马背上的白衣男子,因方诸戴着面具,便不识方诸的真实身份,其中,突然站出另一个侍卫,迅速般下跪在白衣男子方诸的身前


暴躁侍卫瞬间一愣,朝另个侍卫小声的问,这白衣男子什么身份?只见下跪的那个侍卫说,他便是,清海公,方大人,方诸,此时,还站着的两人,瞬间下跪,其声道:拜见方大人!


嗯。随手,摘下面具,那一袭白衣,微风轻吹起方诸的墨发,随风飘逸,面观如玉,举手投足间带着那种高不可攀的贵族气质,堪比镇压全场之感


刚才还无比嚣张的侍卫,现在还那敢说话

你们要把这些鲛人送去什么地方,说

这三个侍卫吓得颤抖地不敢回复方诸的话

这时,囚车里有个鲛人抢先说:他们要把我们送去星瀚云庭!


此时,当苏摹听到是星瀚云庭,抿嘴轻笑,眼见时机已到,依然静静地看向方诸,所在的位置,好似思索着什么


陵越心想:星瀚云庭,那可是青王府地界,按记忆回忆,正是方诸与苏摹相遇之时,那么,就让我陵越好好替你活下去,我就是你方诸,往后,以方诸你的身体而活


这些鲛人所犯何事,为何抓他们,嗯?说

这一问,这三人彻底吓得不敢回话,因为眼前之人,他们更惹不起,也不敢惹


方诸:怎么,不说?那么,军法处置/冷声

当三人听见军法处置,吓破了胆,立刻苦声哀求方诸饶过他们


方大人...这些鲛人,都是青王府的下人,他们从青王府逃跑,我们只是奉命抓他们回去,还请方大人放过我们


方诸转念心想:此事,定与青王有关,不如,先去拜访一下青王府,再做打算

行了,我与你们一同回星瀚云庭,带路


这三人立刻起身,继续向星瀚云庭的方向而去,方诸则跟随他们身后,囚车正好经过茶楼,苏摹眼疾手快的从茶楼上一跃而下,这一幕,正好被方诸看到,略惊的瞬间,不顾一切,起身如飞跃般,奔向苏摹的方向


良久,当苏摹再次睁眼时,身体一轻,感觉自己被人抱住,苏摹抬头看着他,那一眼对视的瞬间,恍如隔世般,既熟悉又陌生的触感袭来,一阵阵莫名的痛苦涌上心头


然而,当方诸亲眼看见,苏摹从茶楼上跳下来的一瞬间,方诸心慌了,因为失去过屠苏,害怕再次失去苏摹,方诸知道,眼前苏摹便是屠苏的转世,虽不知,苏摹是否记得屠苏的记忆,但这样重逢,算是命中注定的缘份


被方诸公主抱的苏摹,并无反抗与争扎,眨着眼睛,静静地看着方诸,方诸也这样看向怀里的苏摹,良久,苏摹勾唇,调皮一笑,靠近方诸,蜻蜓点水般,亲上了方诸的唇


那一刻,方诸愣住了,不敢相信,苏摹会如此,苏摹见他的反应,甚是有趣,瞬间心里有了这样的想法,或许,我可以,借用他的身份,进入星瀚云庭?


然而,苏摹又转念一想,便想起母妃曾经说过的话,摹儿,你要记住,不许接近人类,一旦接触,会引来杀生之祸,往后,守护泉先的责任,由你来接管,定要保护好我们的族人,回归碧落海,不再任受欺凌,伤害与痛苦,让整个泉先变为强大


母妃告诉苏摹时,苏摹年龄尚小,那懂这些,况且,母妃从未对苏摹提起,关于他的身世之谜,还有苏摹体内,拥有先海皇,纯煌的血脉,因此,苏摹与纯煌,容貌十分相似,性格却只是接近,并不一样


倘若说,纯煌是纯良,那现在的苏摹,则是,顽皮与天真,许是造化弄人,身负同样的命运,愿求不会重蹈覆辙


良久,想起之前对他的举动,觉得有些出格,但已经做了,能怎么办?咳。那个,你,可不可放开我了?/抬头对视


然而,方诸听到苏摹这样说,瞬间恢复理智,哦?放开你?若我说不呢?你这个小鲛人,胆子挺大的,怎么,亲了我,想逃走?嗯?


啊?什么鲛人?你说什么?我听不懂。再说了,之前亲了你,是无意的,能怪我么?还有,我还有事,这亲都亲了,你还想怎样?不过,还是谢谢你救了我,之后,我会报答你的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一一一未完待续一一一一





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5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